日本真山中湖鬧鬼傳說

雖然香港人應該仍有一段頗長時間,不能返鄉下去日本旅行,但又十分掛念日本,不如就講一個日本經典鬼故的真相。
富士山山中湖,即著名的自殺森林旁的旅遊勝地,是早年香港日本旅行團的必到之地。近二十年來,該湖畔的某溫泉酒店,就一直流傳一個鬼導遊秋菊的傳說。

不要夜遊
故事如此,話說山中湖一間歷史悠久的溫泉酒店,本來是日本學生或運動社團的旅館,後來卻漸漸變成香港、台灣以至中國旅行團客人的專用酒店。
大約在二十年前開始,就傳出該酒店曾經有一個名叫「秋菊」的女導遊,在酒店內為情自殺,吊頸身亡,之後就常常在酒店範圍附近出沒,由於秋菊身亡時仍然是一個導遊,每當有遊客在深夜於酒店附近遊走的話,就會現身詢問遊客有甚麼要幫忙,甚至跟隨遊客回房,深夜坐在遊客床邊哭泣。
不過,這個傳說其實十分可疑,首先近二十年來,日本從來沒有這樣的傳聞出現,就算詢問當地日本人,都完全不知道相關故事。秋菊這個名,亦非常「中國」,日本人根本不會有這樣的名字,若說是中國籍領隊的話,或許還說得通,但近二十年,完全沒有出現過相關的新聞報導。
九十年代以前,根本就沒有秋菊這個鬼故,有說這個所謂傳說,其實是旅行團領隊們編造出來的,皆因酒店附近沒有任何景點或講物地點,旅行團遊客晚上沒有事做,常常會走出酒店夜遊,造成領隊不便,於是就「製造」這個傳說,讓遊客不會半夜四圍走。

湖底沉屍
山中湖的靈異事件,其實真的與湖有關,以下是真正日本流傳的山中湖鬼故。
時為一九八四年,六名來自東京,到山中湖旅遊的大學生,半夜扒艇出湖中玩樂,最後小艇翻沉,其中一人獲救、兩人被救起後身亡,另外三人失踪。
事件在當年十分轟動,動員極多人員搜救,最後在兩日後,才由潛水員於湖中極深處水底,尋回三人的屍體,事件亦慢慢告一段落,但自此之後,山中湖就真的成為日本人眼中,一個猛鬼的地點,皆因不時會有人在湖中浸死,又有人說見到湖畔不時出現幽靈,但真正的恐怖故事,卻要在十多年後才揭露。

打坐詭笑
十多年後,當年一位負責尋找屍體的潛水員,才爆出尋獲屍體時的恐怖經歷。話說潛水員們經過多次搜索,才在遠離出事地點的湖底找到三人,雖早就預計三人必定身亡,想不到的是,三人的身體竟然圍坐湖底,以打座的方式坐下,就似三人在「圍爐」傾談。其中兩位潛水員遊近時,三人竟然突然打開雙眼,齊齊望向潛水員,其中一人更信誓旦旦的說,三人這時竟然露出詭異的笑容,就似是正等待潛水員遊近。
當時兩位潛水員都嚇得要請求支援,才敢把屍體打撈上湖。
這才是日本山中湖的真正恐怖傳說。

發表留言